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大嶼山區少年警訊慶回歸系列活動──考察科學園中移動5G實驗室

時間:2022-07-25 10:02:06來源:大公網

  7月20日,大嶼山區少年警訊名譽會長會舉辦了一場科學園企業考察活動,到訪中國移動「聯合+」5G實驗室,是次考察活動為教育界專場,旨在讓中小學校長、老師、學生對現時香港科學園發展有進一步認識,從而加強科技教育於本港的廣泛推動。

  是次出席考察的嘉賓包括:香港中國企業協會副總裁曾燊典先生、仁濟醫院行政總裁梁偉光先生、仁濟醫院副行政總裁李一新先生、大嶼山區少年警訊名譽會長會主席黃子文先生、大嶼山區耆樂警訊副主席鮑誠業先生、大嶼山區少年警訊名譽會長會副主席黃偉健先生,以及20多名來自佛教筏可紀念中學、靈糧堂怡文中學、新界婦孺福利會梁省德小學、仁濟醫院羅陳楚思小學、仁濟醫院蔡衍濤小學、仁濟醫院第二中學、仁濟醫院董之英紀念中學、香港教育工作者聯會黃楚標中學、青松侯寶垣小學的校長、老師及學生。

  香港中國企業協會副總裁曾燊典先生出席活動時表示:習主席心繫香港青年發展,未來社會各界需要更多關心青年,香港中國企業協會及1200多家會員企業,會繼續積極承擔社會責任,於青年學業、就業、創業、置業的範疇上,積極配合政府政策,協助年青人尋找出路,而青年人亦宜積極、主動抓緊各種機遇,融入國家發展大局,攜手共同創造香港美好的未來。

  學界毅行者召集人暨佛教筏可紀念中學校長惲福龍先生代表多位參與的校長玫辭:感謝香港中國企業協會及中國移動對青年人的關心及對青年教育的支持,考察參觀的活動是擴闊青年眼界的最佳途徑之一,通過帶領學生參觀中國移動的實驗室定能讓學生更了解國家及香港科技的發展與進步,從而增強學生愛國愛港的信心。未來各中小學校長及老師會繼續抱持多參觀、多學習的態度,引領學生開拓視野。

  全國青年常委暨大嶼山區少年警訊名譽會長會主席黃子文先生用習近平主席訪港致辭勉勵青年:國家全力支持「香港保持獨特的地位和優勢」,習主席又特意到訪科學園,視察香港科研成果,相信創科創新也是香港發展重點之一,因此青年人應把握香港固有優勢及未來發展方向,於金融、航運、國際貿易和創科創新等方面,好好裝備自己,尋找自己的未來,並一同建設香港的未來。此外,黃子文主席又表示未來大嶼山區少年警訊會於內地升學、就業、創業、體育、文化及科技等領域帶領學生進行更多的探索,又期待疫情進一步消退,能帶領少年警訊成員到大灣區參觀考察交流,擴闊視野,了解大灣區發展。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