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李家超︰須全面準確貫徹落實「一國兩制」 做好23條立法

時間:2022-07-18 16:24:49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李家超表示,未來要堅定不移全面準確落實「一國兩制」。(大公文匯全媒體資料圖)

  「學習貫徹習近平主席在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大會暨香港特別行政區第六屆政府就職典禮上重要講話精神」專題研討會今日(18日)在北京舉行。全國政協副主席、國務院港澳辦主任夏寶龍出席研討會並致辭。行政長官李家超在香港透過視像方式參與研討會。李家超會後指出,研討會讓所有人更了解習近平主席的重要講話內容,對「一國兩制」的重要邏輯及理論有更深的體會及認識,符合國家及香港根本利益,對「一國兩制」更有信心,同時要堅持「一國兩制」這個好制度。

  李家超表示,習近平主席講話中重申「一國兩制」是中央長期堅持的好制度,他認為「一國兩制」在2047年後無理由需要改變,對此十分有信心,未來要堅定不移全面準確貫徹落實「一國兩制」。他提到,國家對香港的全面管治權與香港的高度自治權是相統一,「一國」越牢固,「兩制」優勢就越彰顯。

  在回應基本法第23條本地立法的提問時,李家超表示,香港利益與中央一致,特區政府會做好基本法第23條的立法責任,一定要令法律處理到可預見、可想像到的國家安全風險。

  李家超又指,習近平主席對香港提出「四個必須」及「四點希望」,為特區政府未來5年施政提出大方向及指導。他提到,現時特區政府正在落實不同方面措施,讓政策局有更清晰的權責;特區政府亦會全力將香港建成國際創新科技中心,重視青年發展,制定發展藍圖,為他們實現夢想創造機會。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