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貝鈞奇:香港體育事業發展離不開國家支持

時間:2022-07-18 11:08:29來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單親協會15日舉辦「光大抗疫基金:逆風飛翔疫後家庭支援計劃」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專場活動「看國家文化-從奧運看中國」講座,香港足球總會主席貝鈞奇表示,對港隊在東奧會取得一金二銀三銅的歷史最好成績感到激動和自豪,指港隊的佳績和香港體育事業的發展,離不開國家多年來的支持。

  貝鈞奇分享中國申辦奧運至奧運閉幕的過程及內地與香港運動員的訓練設備和技術。他指,中國現時成為舉世矚目的世界體育大國是中國運動員奮鬥成績的結果,內地於1993年申辦2000年奧運時只差兩票不敵悉尼,當時感到極度失落,惟2001年中國經濟實力大幅提高並成為世貿成員,中國成功申辦2008年北京奧運會,成果令他們感到自豪。

  貝鈞奇談及香港運動員在東京奧運會獲得一金二銀三銅的歷史最佳成績,指很榮幸能以代表團團長身份見證每面奬牌誕生,以及香港運動員永不言棄的精神。其中,張家朗獲得花劍金牌是回歸後首面奧運金牌,更令整個代表團士氣大振。至於女子兵兵球運動員蘇慧音雖然從未出戰奧運,但她最終反敗為勝,並在女團銅牌賽發揮出色,取得歷史性勝利。

  貝鈞奇表示,內地很支持香港體壇發展,讓香港運動員經常到內地集訓、與省市和國家隊運動員交流,令水平大大提升;而家長的支持同樣很重要,因為做運動員很艱苦,例如石偉雄13歲就送往體操學院,需要向學校申請保留學位。

  貝鈞奇希望香港運動員未來能夠更進一步,特區政府在奧運後積極承諾提供更多支持優化球場,啟德體育園在2024年落成,2025年合辦全運會,是對體育界很大的鼓勵。他又指,香港足球代表隊更相隔54年再度參與明年亞洲盃決賽周,相信堅持就有希望,足球能重回昔日光輝。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