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陳曼琪:配合、協助和監督特區政府「以人民為中心」施政理念

時間:2022-07-06 21:18:52來源:大公網

  李家超今日(6日)首次以行政長官身份,出席立法會特首答問會。議員們關註不同議題,如兩地通關、政府防疫工作、房屋問題等。答問大會合共逾1.5小時,共17位議員發問。全國人大代表、全國婦聯執委、香港立法會議員、香港中律協創會會長、港區婦聯代表聯誼會會長陳曼琪表示,忠誠並敢於向特區政府諫言,配合、協助和監督特區政府「以人民為中心」施政理念,支持「落實國家主席習近平發表『七一講話』,開啟良政善治新篇章」議案。

  陳曼琪表示,習近平主席重要講話為香港團結發展、為港人幸福生活提供明燈指引,凝聚愛國愛港力量當「一國兩制」守護者。

  陳曼琪表示,習近平主席的七一重要講話,從國家戰略和全局高點,說明國家和香港的根本利益是一致的,說明「一國兩制」是經過實踐反複驗證,符合國家、民族和香港根本利益,必須長期支持,沒有任何理由改變,堅決表明了「一國兩制」是國家治理體系和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重要組成部分,彰顯了國家成功實踐「一國兩制」的自信和決心,為香港團結發展、為港人幸福生活提供明燈指引,為真心擁護「一國兩制」方針提供了科學指引和可靠保障,確保「一國兩制」不變形、不走樣,杜絕口不對心、言行不一破壞「一國兩制」的力量。

  陳曼琪表示,作為一名執業律師,對習主席肯定和保持普通法,對法律界來說,尤如定海神針,對法律界在內地和國際社會的發展和可發揮的獨特作用,感到前景一片光明。

  陳曼琪表示,着力提高治理水準是習主席向特區政府提出的四個要求之一,要有為政府同高效市場更好結合起來。為此,新一屆政府不能再奉行「小政府、大市場」,而是必須積極主動,以政策扶助社會各界發展和解決各種問題,才可展現良政善治新氣象。

  習主席對特區政府提出切實排解民生憂難的要求,讓市民住好些、發展好些、教育好些、養老好些,彰顯「以人民為中心」的施政理念。習主席亦提到,要讓每位市民都堅信,只要辛勤工作就完全能夠改變自己和家人的生活,具體貼地的說明「共同富裕」的實踐理念,讓我深受感動。陳曼琪表示,作為香港立法會議員,將忠誠並敢於向特區政府諫言,配合、協助和監督特區政府「以人民為中心」的施政理念和社福支援,在經濟、民生、扶老護幼和協助青年人等各方面有更完善規劃,讓每位市民都在同一起跑線上,發揮自己所長,令「守望相助」、「天道酬勤」及「以人為本」的價值能夠得到彰顯,落實「共同富裕」的理念。

  習主席亦希望香港居民須共同維護和諧穩定,真心擁護「一國兩制」方針,熱愛香港這個家園,還要特別關心關愛和協助青年人,讓他們擁抱未來。陳曼琪建議特區政府用好女性在家庭和社會的獨特作用,凝聚愛國愛港女性力量,通過「家庭」這個紐帶,締造家庭幸福以維護社會穩定,發揮家庭家教家風在社會治理中的重要作用,共同維護和諧穩定、同「一國兩制」方針相適應的主流價值觀,書寫「一國兩制」行穩致遠新篇章。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