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李家超:與內地通關須風險可控可追 不抹殺任何方案可能性

時間:2022-07-06 10:46:46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李家超表示,與內地通關及與外國接軌至關重要。(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李斯哲攝)

  行政長官李家超今日(6日)首次出席立法會特首答問會。立法會議員李慧瓊關註通關路線圖及時間表,包括「內關」與「外關」,認為在「外關」方面,本港有條件逐步減低酒店檢疫日數。李家超表示,政府明白與內地通關及與外國接軌的重要性,但是要確保衞生安全風險,且不添加內地防疫措施中難以處理的安全風險。

  李家超指出,在與國際通關方面,希望用精準的方法,減低從外地返回香港的人的不便之處,用最有效的方法,篩選掉根本未有確診的人。當局現在已按照數據進行分析,審視如何處理檢疫日期,讓一切按部就班進行。

  李家超提到,在與內地通關方面,需做到風險可控可追,令雙方達成協議,才可在進入內地時有更方便的檢疫措施。溝通非常重要,不會抹殺任何方案的可能性。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