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梁振英促執法機關擴大調查「612基金」涉嫌犯法行為

時間:2022-07-05 14:58:06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梁振英要求執法機關要擴大調查「612基金」涉嫌的犯法行為。(大公文匯全媒體資料圖片)

  「612人道支援基金」信託人及基金秘書,早前被票控違反《社團條例》,案件稍後開審。據傳媒報道,香港大律師公會於上周一向約35名大律師發信,指令各人在指定限期內,以書面回覆解釋為何在代表修例風波示威案中被告時,直接收取「612人道支援基金」發出的支票或現金,而非接受由聘用的律師事務所支付,一旦涉違反大律師公會的「行為守則」,大律師公會執委會會將投訴轉介大律師紀律審裁組進行研訊。

  全國政協副主席、前行政長官梁振英今日(5日)亦在社交平台發文,指出有問題的不僅是收錢的35位大律師,而同時是給錢的「612基金」,質問為何「612基金」要向「義務大律師」付費,而且是直接繳付,而不是慣常的經過事務律師繳付。梁振英要求執法機關要擴大調查「612基金」涉嫌的犯法行為。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