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楊何蓓茵:加深公僕對特區憲制秩序和國家發展的了解

時間:2022-07-05 14:15:30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楊何蓓茵(中)及梁卓文(右)在政府總部,與郭蔭庶(左)會面。(政府新聞處)

  公務員事務局局長楊何蓓茵及公務員事務局常任秘書長梁卓文在政府總部,與今日(5日)履新的公務員學院院長郭蔭庶會面,討論學院加強公務員培訓的未來工作重點。

  楊何蓓茵表示,加強公務員培訓是新一屆特區政府上任後局方的重點工作。公務員事務局會通過公務員學院持續在各方面做好公務員培訓工作,致力培養公務員隊伍更好回應市民對公共服務的要求。

  楊何蓓茵歡迎郭蔭庶加入公務員培訓工作的團隊行列。她強調,非常重視公務員培訓,當中特別註重加深公務員對特區憲制秩序和國家發展的了解。學院會通過不同培訓項目,發展公務員的領導才能、加強應用創新科技,並提升國際視野和觸覺。加強入職培訓是培養公務員團隊成為一支學習型和專業隊伍的重要一步。基礎培訓及進階培訓內容全面,無論在哪個部門或崗位工作,有關人員均需要認識和掌握。

  公務員學院自去年12月成立後,持續推出多項措施加強公務員培訓。作為其中一項新措施,由本月開始,所有新入職人員均須在試用期內完成更全面的基礎培訓,培訓內容涵蓋認識「一國兩制」、國家憲法、基本法、香港國安法、國家體制及重要政策,以及公務員信念和公共服務文化;學位或專業程度職系的人員亦須在獲得長期聘用後參與進階培訓,進一步認識國情及重要政策,以及「一國兩制」及國家安全等課題。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