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譚惠珠:習主席講話給港人信心 「一國兩制」不以2047年為限

時間:2022-07-04 13:02:12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7月1日出席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大會暨香港特別行政區第六屆政府就職典禮,發表重要講話,提出「四個必須」及「四點希望」。基本法委員會副主任譚惠珠今日(4日)在電台節目中表示,按照自己的理解,習主席的講話是指「一國兩制」並不會以2047年為限,而是已納入黨和國家的治理表現指標。「一國兩制」是完整體系,中央的全面管治權與香港的高度自治統一銜接,而中央的全面管治權是源頭。

  譚惠珠提到,習主席在講話中提及香港會保持普通法制度,相信習主席是要點出「兩制」的特色,給予港人信心,只要「一國兩制」不變形不走樣,2047年之後的路將更闊。而習主席提出的「積極穩妥推進改革,破除利益固化藩籬」,不是要針對任何人,只是希望大家要顧大局,如涉及一些既得利益,亦應該要讓利,例如一些人如果有土地,是否可拿出來與政府共同開發。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