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駱惠寧:堅持「一國兩制」方針 香港的未來一定更美好

時間:2022-07-02 10:57:53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香港社會各界學習宣傳貫徹習近平主席重要講話精神座談會」,今日(2日)上午在香港會展中心舉辦。(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李斯哲攝)

  6月30日至7月1日,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蒞臨香港,出席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大會暨香港特別行政區第六屆政府就職典禮,視察香港,並發表重要講話。「香港社會各界學習宣傳貫徹習近平主席重要講話精神座談會」,今日(2日)上午在香港會展中心舉辦。中聯辦主任駱惠寧在座談會上講話,他表示,深刻領會習近平主席關於長期堅持「一國兩制」的重大論斷,進一步堅定「一國兩制」制度自信。只要我們堅持「一國兩制」方針,做到不會變、不動搖、不走樣、不變形,就一定能夠推動「一國兩制」事業取得新的更大的成功。

  駱惠寧表示,習近平主席深刻指出,「一國兩制」實踐在香港取得舉世公認的成功,明確表示這樣的好制度沒有任何理由改變,必須長期堅持,歷史性地回答了「一國兩制」要搞多久這一重大問題,必將對「一國兩制」實踐產生重大而深遠的影響。這一重大論斷經過了「一國兩制」成功實踐的充分檢驗,習近平主席從三個方面全面總結了「一國兩制」實踐在香港取得的舉世公認的成功,強調「一國兩制」是經過實踐反覆檢驗了的,符合國家民族根本利益,符合香港澳門根本利益,得到14億多祖國人民鼎力支持,得到香港澳門居民一致擁護,也得到國際社會普遍贊同。25年來,人們切身感受到了香港在國家改革開放的壯闊洪流中作出的不可替代的貢獻,切身感受到了香港作為國際大都市煥發的勃勃生機,切身感受到了香港開啟了真正的民主並穩健運行。

  駱惠寧指,近兩年多來,在中央堅定支持下,香港經受住了回歸以來最嚴峻局面的考驗,補上了一系列制度上的漏洞短板,實現了由亂到治的重大轉折。事實雄辯證明,無論什麼難關,都沒能阻擋住香港行前的步伐,無論面對什麼樣的風險挑戰,「一國兩制」都是行得通、辦得到、得人心的,具有強大生命力和優越性。這一重大論斷彰顯了中國共產黨對治國理政規律的深刻把握。

  駱惠寧續指,習近平主席指出,「一國兩制」是前無古人的偉大創舉,香港回歸祖國,重新納入國家治理體系。回歸以來,中國共產黨把在「一國兩制」下保持香港長期繁榮穩定作為治國理政的重大課題,不斷推進實踐基礎上的理論創新。習近平主席強調的重大論斷,再次體現了中央堅持「一國兩制」方針不是權宜之計,而是長遠大計,昭示着「一國兩制」必將在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的發展中發展,必將隨着黨和國家事業的前進而前進。這一重大論斷,展現了香港「一國兩制」實踐的光明前景。

  駱惠寧稱,習近平主席強調,「一國兩制」的根本宗旨是維護國家主權、安全和發展利益,保持香港澳門長期繁榮穩定。「一國兩制」是確保香港長期繁榮穩定、維護香港同胞福祉的好制度,必須長期堅持。只要毫不動搖堅持「一國兩制」,香港的未來一定會更加美好。

  駱惠寧表示,習近平主席的重要講話一錘定音,給香港派了一劑定心丸,極大增強了香港同胞和國際社會對「一國兩制」行穩致遠的信心。那些擔憂「一國兩制」方針以後會變的朋友現在可以安心了,那些抹黑「一國兩制」的謠言更是不攻自破。展望未來,無論面對什麼樣的外部干擾,無論遇到什麼樣的曲折困難,只要我們堅持「一國兩制」方針,做到不會變、不動搖、不走樣、不變形,就一定能夠推動「一國兩制」事業取得新的更大的成功。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