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吳學明:由衷感激中央對香港堅定不移的關心和支持

時間:2022-07-01 21:03:52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今日(7月1日)出席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大會暨香港特別行政區第六屆政府就職典禮。中華全國青年聯合會委員、香港選舉委員會委員、粵港澳大灣區青年總會主席吳學明表示,習主席在回顧香港過去25年的重大成就時,強調了香港在國家改革開放的歷史洪流中與內地和世界各國聯繫所承擔的重要橋樑及紐帶角色,為我國在新時期能夠保持長期的社會穩定以及經濟的高速發展,創造這兩大奇跡方面發揮了不可替代的作用。習主席的講話重點闡明了事關「一國兩制」和香港發展的重大原則,通篇特別體現了把香港的發展放進國家進步和民族復興的全局當中以及為香港謀長治久安、為香港同胞謀福祉。吳學明表示,對習主席對香港的重視及關愛倍感振奮,感受到中央對香港所寄予的無限期望,並由衷感激中央堅定不移、始終如一的關心和支持,香港同胞始終與祖國風雨同舟,血脈相連,定將繼續發揮好香港背靠祖國、連通世界得天獨厚的優勢。

  中華全國青年聯合會委員、香港選舉委員會委員、粵港澳大灣區青年總會主席吳學明。(新華社資料圖片)

  吳學明表示,新任行政長官及政府架構務實有為、深得人心,相信有中央政府的大力支持,有偉大祖國作堅強後盾,堅定的愛國者定能開創良政善治的新局面,提升管理能力,着力解決與市民大眾切身利益相關的深層次問題,並積極融入國家發展大局,鞏固提升香港國際競爭力、實現香港社會繁榮穩定與長治久安,把香港建設好、發展好、治理好。

  習近平強調,要特別關心關愛青年人。要引領青少年深刻認識國家和世界發展大勢,增強民族自豪感和主人翁意識。要幫助廣大青年解決學業、就業、創業、置業面臨的實際困難,為他們成長成才創造更多機會。希望每一個香港青年都投身到建設美好香港的行列中來,用火熱的青春書寫精彩的人生。吳學明表示,將帶領粵港澳大灣區青年總會認真學習及貫徹習主席講話的重要精神,繼續積極配合及推動相關項目,致力為青年發展提供多元化平台,讓廣大青年能夠受惠。作為粵港澳三地青年的溝通橋樑與廣大青年一起努力推動香港和祖國一道走向新的征程。我們定不負主席期望,肩負起青年的歷史使命和時代擔當,為實現偉大的中國夢貢獻青年力量!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