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李家超會見慎海雄 強調特區政府將與總台深化合作

時間:2022-07-01 16:53:47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行政長官李家超(右二)與中宣部副部長、中央廣播電視總台台長兼總編輯慎海雄(左二)會面。(政府新聞處)

  行政長官李家超先生今日(7月1日)上午宣誓典禮禮成後,中午在禮賓府會見了就職後的第一批客人——中宣部副部長、中央廣播電視總台台長兼總編輯慎海雄及其同事。

  作為中央代表團成員來港出席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和行政長官就職慶典的慎海雄,此次率央視總台近400人的龐大直播團隊,完美完成相關直播報道等工作。為慶祝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25周年,中央廣播電視總台旗下的CGTN紀錄頻道及大灣區之聲電台頻道今日正式在香港落地開播,通過香港電台的電視、電台頻道和網上平台,促進市民了解國家最新發展,凝聚家國情懷,推動香港積極融入國家發展大局。

  李家超歡迎慎海雄來港,感謝中央廣播電視總台,包括其亞太總站一直以來對特區政府工作的支持。他對央視總台的敬業精神表示充分肯定和感謝,希望在未來香港開新局中與中央廣播電視總台進行全面深入合作,助力香港經濟社會繁榮發展,向世界講好香港故事。

  李家超表示,感謝中央廣播電視總台一直就香港各方面的發展作出全面報道,讓內地同胞更了解香港特區。未來五年是香港由治及興的關鍵時刻,特區政府將與總台深化合作,更好利用總台的國際網絡,發揮好國家「十四五」規劃支持香港發展為中外文化藝術交流中心的定位,傳揚中華優良文化。



李家與中宣部副部長、中央廣播電視總台台長兼總編輯慎海雄會面。(政府新聞處)

  慎海雄感謝行政長官李家超撥冗會見,表示將以習主席重要講話精神為指引,在推動香港從由亂到治走向由治及興、續寫香港「一國兩制」實踐新篇章中發揮更大作為。

  特首辦主任葉文娟,中央廣播電視總台編委李挺、邢博,總台亞太總站站長李毅等參加會見。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