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張學修:李家超當選定能為香港社會帶來新機遇及新未來

時間:2022-05-21 11:22:30來源:大公網

  5月20日,國務院全體會議決定任命李家超為香港特別行政區第六任行政長官。全國政協委員、中華總商會副會長、港區省級政協委員聯誼會副會長張學修表示,中央對李家超先生寄予了厚望,這不僅僅是完善新選制以來的偉大勝利,同時還是嚴格落實「愛國者治港」、堅定不移的維護「一國兩制」,香港民主實踐又邁出新步伐、標註新裏程的重要一步。無論從選舉的結果、數據及過程來看,都註定它是屬於香港的歷史性結果、歷史性事件,並且在中央的支持下,李家超先生定能為香港社會及群眾帶來歷史發展的新機遇及繁榮穩定的新未來。

  張學修表示,未來的五年是香港從由亂到治走向由治及興的關鍵時刻,需要的是有決策力的領導人,需要的是一個擁有寬廣胸襟、廣闊視野、行動策略、責任擔當的政治領袖,需要的是一個在做到務實工作的同時完成政治任務的政府管治班子。李家超先生曾在政府部門擔任保安局局長、政務司司長等重要職務,他愛國立場堅定,對擾亂香港秩序的亂港分子堅決打擊;熟悉政府運作,將改革港區政府公務員體制中存在的問題;勇於承務實有為,在面對香港所面臨的深層次問題面前,積極於各方面人士溝通,共同尋求解決方案;同時李家超先生還是一個關心群眾生活、為市民所想、解民生之所擾,為人民謀福祉的實幹家。李家超先生的當選不僅僅符合各界人士及香港群眾的意願,同時符合中央對香港行政長官的實際要求。

  張學修表示,「內耗」與「對抗」已不存在,面對新形勢百年未有之大變局,新一屆特區政府應當更加堅定不移的落實「一國兩制」方針,逐步改變之前的「大市場,小政府」的社會發展模式,以行政主導為手段,積極推動香港融入國家「十四五」發展大局,為香港發展開創新道路。同時新政府應強化決策研究和執行能力,此前李家超先生提出的政府架構改革正是如此,只有理順各部門的職責,強加各部門的統籌協調運作,才能使決策研究及執行能力得以提高,政府行動效率的提高香港的發展才能快人一步。

  張學修表示,「得民心者得天下」,國安法的落地及完善選舉制度以來香港進入了良政善治的新發展階段。但始終面臨著眾多深層次問題需要解決,例如疫情情況下眾多港人的就業及住房問題、商業發展所急需解決的通關問題、國民愛國教育所需要加強宣傳問題、以及增強青年人上遊通道問題。這些事情都是香港各界人士及市民所急迫需要解決的問題。人心是治理之本,只有緊抓民眾所想、民眾所需、民眾所盼才是「良政善治」核心關鍵點,隻有「不忘初心、牢記使命」才能不斷推動香港朝著更好的方向前行。

  張學修表示,今年是香港回歸二十五週年,在這一重要的歷史節點,香港新一屆新政長官肩負著重大責任和光榮使命。相信李家超先生一定能夠廣泛團結各方賢能之士,組建一支愛國愛港、責任擔當、務實勤勉、團結一心、為民服務的管治團隊,不負中央信任,不負人民期盼,堅定不移貫徹「一國兩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方針,團結各方力量,堅決做好疫情防控早日解決通關問題,改善民生為市民謀福祉,鞏固提升香港國際金融、貿易、航運中心地位,更好的融入祖國發展大局,開創香港新發展局面,續寫「一國兩制」成功實踐新篇章!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