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港大學者倡放寬60歲以下成年人疫苗通行證要求

時間:2022-05-16 09:44:19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兩名港大學者今日(16日)在《明報》撰文,建議放寬「疫苗通行證」要求,容許60歲以下成年人毋須使用疫苗通行證進入指定處所。 撰文的包括公共衞生學院流行病學講座教授高本恩,以及藥理及藥劑學系榮譽助理教授陳德光。

  文章解釋,以現時香港的高接種率及第五波疫情產生的自然免疫力,預期未來疫情只會出現極少數年輕成年人重症和死亡病例,透過疫苗通行證建立免疫屏障,已經失去意義,進一步「谷針」無助控制往後疫情的感染數字。

  文章又指,即使一些年輕成年人未完成接種或不接種,都難言會拖垮醫療系統,因此不讚成以脅迫性的政策向他們「谷針」。 不過兩人提出,目前長者接種率仍偏低,疫情在往後日子必然再度爆發,長者仍將面對最高的重症和死亡風險,要重點提升長者的接種率。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