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彭長緯提三建議 望新特首帶領香港開創新篇章

時間:2022-04-26 20:37:26來源:大公網

全國政協委員彭長緯/資料圖

  自全國人大完善選舉制度之後,香港迎來第二場選舉——第六任行政長官選舉,並將於五月進行投票。全國政協委員彭長緯表示,前政務司司長李家超獲有效提名成為唯一的候選人,依提名票的數量來看,已取得過半數的提名票,相信當選是毫無懸念。彭長緯表示,身為選委有幸在即將舉行的行政長官選舉投票,理所當然希望選出來的新一屆行政長官能如他的參選口號所講,能與市民一起為香港帶來新氣象,為香港開始新篇章。人大通過香港國安法後,香港由亂及治,社會氣氛漸趨和諧。同時,新冠疫情第五波疫情亦有緩和的跡象,香港要重新振作再創輝煌,尤其是與國家發展接軌,那就有賴香港新的掌舵人的魄力和毅力。就此,彭長緯提出三項建議及希望,希望新一屆特首及特區政府可以接納。

  彭長緯表示,擔任召集人的公營廣播關註組一直關註香港公營廣播的運作及政策,特別是香港電台的運作方針及製作方向等。近大半年來,樂見香港電台出現新的氣象,除了播放與防疫有關的專題節目,更引入不少內地很有質素的劇集說好中國故事,讓香港市民對祖國有更多的了解。可是,本港還有不少黃媒報導偏頗,抑善揚惡,在抗疫的關要時間,不是協助政府宣傳防疫抗疫工作,卻在肆意批評政府及醜化抗疫工作。因此,彭長緯認為政府應盡快提出為假新聞立法,杜絕假新聞危險社會安寧,分化政府及市民的關系。

  彭長緯表示,香港貧富懸殊問題嚴重,超過160萬香港市民仍處於水深火熱之中。黑暴加上新冠疫情,令問題更加惡化。而貧窮亦衍生出更多嚴重的問題,例如房屋、民生、教育和經濟等,直接影響特區政府的官治和行政長官的威信。當中房屋問題是重中之重,彭長緯認為新一屆特區政府應從多方面考慮,不應再流於空談,要實際坐言起行,妥地起屋不應畏首畏尾,要有魄力和勇氣,根本上解決住屋難問題,減少市民怨氣之餘,更可以促進整體社會的和諧共處。

  彭長緯表示,疫情肆虐,香港與內地的人文及經濟交流中斷近三年,親人相隔兩地相見無期,不少人對政府的防疫措施過嚴感到不滿。此外,正常的商貿活動因為檢疫成本代價太高而中斷,大灣區發展如箭在弦只欠東風。所以通關是許多香港人的心願,隻有早日恢復通關,人文與經濟活動回復正常,社會才能重回正軌,民怨才能得以平息。彭長緯建議新政府在情況的許可下,應調整通關條件,讓通關能早日實現。

  彭長緯最後表示,希望李家超當選後,能帶領新一屆特區政府繼往開來,政策上能廣納民意,作風上要實事求是、勵精圖治,急市民所急,為香港創立新氣象,帶領香港開創新篇章。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