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港區婦聯代表聯誼會成功舉辦全國「兩會」精神分享會

時間:2022-04-21 20:01:30來源:大公網

  第十三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第五次會議和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第十三屆全國委員會第五次會議於今年3月在北京勝利召開。4月21日下午,港區婦聯代表聯誼會成功舉辦全國「兩會」精神分享會暨慶祝「三八」線上會議,此次分享會特別邀請到全國婦聯執委、全國人大代表、港區婦聯代表聯誼會會長陳曼琪律師,MH, JP,全國婦聯執委、全國政協委員、永遠會長王楊志紅,SBS, JP,全國婦聯執委、全國政協委員、永遠會長葉順興,BBS, MH, JP,全國婦聯執委、全國政協委員、副會長凌友詩,以及全國婦聯特邀代表、全國政協委員孟麗紅擔任分享會的主講嘉賓,與大家分享參與全國「兩會」的心得體會,向大家傳遞「兩會」重要會議精神。香港特別行政區首任律政司司長、前香港基本法委員會副主任委員、全國婦聯榮譽執委、榮譽顧問梁愛詩,GBM,JP,永遠會長鄧楊詠曼、彭徐美雲,副會長姜岩、周莉莉、何文琪、鄭臻,MH、徐莉、簡慧敏議員、何超蕸,BBS等多位嘉賓出席活動。分享會由秘書長辛彭芷君博士主持。

  全國人大代表陳曼琪選取了政府工作報告、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工作報告、最高人民法院工作報告、最高人民檢察院工作報告中與港人、與婦女兒童息息相關的工作重點和大家分享。她著重提到政府工作報告點明支持工會和婦聯等群體組織更好發揮作用,對港區婦聯代表聯誼會及全國省市婦聯代表香港成員有極大鼓舞和勉勵作用。同時,她提議成立「粵港澳大灣區女子學院」、援助受疫情影響的婦女兒童長者,以及提高香港婦女在內地的醫療便利等。

  全國政協委員王楊志紅分享時表示,今次參與會議感到特別振奮、特別暖心。過去一年國家雖然面對全球疫情依然嚴峻及國際環境的諸多風險和挑戰,但仍能夠保持穩步發展,體現了國家的強大實力,令人感到驕傲和振奮;而香港第五波疫情亦牽動著祖國的心,中央政府的全力支持和關懷支援則令人感到格外感動和暖心。未來的任務是要繼續紮根基層,服務市民,促進香港更好融入國家發展大局。

  全國政協委員葉順興提到,國家更加重視維護婦女兒童安全和合法權益,加大對拐賣婦女兒童犯罪打擊的力度,加速推動完善修訂婦女權益保障法,令婦女感受到國家對婦女兒童權益高度重視。

  全國政協委員凌友詩解讀了政府工作報告中關於「新時代黨解決台灣問題的總體方略」,強調要堅定推進祖國和平統一進程,完善促進兩岸交流合作、深化兩岸融合發展,以及弘揚中華優秀傳統文化至關重要。

  全國政協委員孟麗紅特別引述了最高人民法院工作報告中「八類主要刑事犯罪案件持續處於低位」一點令她很有感觸,她為中國是世界上最安全的國家之一感到十分自豪。她亦希望各位姊妹們能夠利用好香港的獨特優勢,講好中國故事,講好香港故事。

  今年全國「兩會」召開時適逢「三八」國際婦女節,陳曼琪會長亦在致辭中提到,本會收到了來自全國婦聯的親切問候和美好祝福,令正投身於抗疫工作的各位港區婦聯代表姊妹倍感溫暖與鼓舞。她提到,本會「2022抗疫緊急支援計劃」現時正在進行中,截至目前已捐贈超過160萬的抗疫現金及物資支援,將抗疫物資贈送給長者、婦女、兒童及弱勢;合作團體超過60間,包括基層婦女團體、學校、安老院舍等。本會將認真學習「兩會」重要會議精神,堅決貫徹落實「一國兩制」和「愛國者治港」,繼續為香港打贏疫戰,發展經濟、改善民生,更好融入國家發展大局,實現長治久安貢獻巾幗力量。

  是次分享會得到九龍婦女聯會、天水圍婦聯、香港中西區婦女會、香港廣西婦女聯會、黃大仙婦女發展聯會、屯門婦聯、香港單親協會、荃灣葵青區婦女會、彩雲媽咪會等友好團體的大力支持,活動合共約有180餘人出席,反響十分熱烈。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