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港男酒駕被查扮不懂普通話 遭台警踢爆罰5萬

時間:2022-01-20 15:10:13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正所謂「人無恥最無敵」!日前一名港男在高雄酒駕被查,在警方要求其配合吹氣時,竟扮作不懂普通話,企圖逃避罰單,結果遭警員識破,被罰款18萬元新台幣(約5萬港元),涉事的汽車亦被扣查。

  事發於本周一(17日)清晨5時許,警員在復興二路發現一名男子邊開車邊玩手機,於是上前攔截檢查,結果發現來自香港的25歲蔡姓男司機身上散發酒氣,要求他進行酒精測試。起先,蔡男還配合漱口並嚐試吹測,但試了幾次都假裝吹不好,還一度假裝聽不懂普通話,不是用粵語回應,就是頻頻用英文。不過,最搞笑的是,根據現場視頻,在雙方對峙期間,一名警員直呼:「這邊是台灣,講中文,OK?」時蔡男竟連回了三句「I know」。警員隨即駁斥:「你明明就會講,在那邊裝。」

  在警方告知蔡男若拒測除被罰款,所駕駛的平治汽車也要扣查時,蔡男嚇得立即用普通話回答,還反問警方能否能否先測看數值後再拒測,令警方哭笑不得。最後蔡男決定拒測,警方遂開出18萬罰款,並將平治扣查。警方調查指,蔡男赴台多年,從事水果進口生意,此次被查扣的平治是老闆的車。他2年前有酒駕紀錄,這次屬於第1次拒測,須一次繳清罰款。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