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黎智英等六嫌犯涉違國安法 今日提審

時間:2021-12-28 10:35:37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亂港黑手、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餘生過著監獄、法庭兩點一線的囚徒生活。(大公文匯全媒體資料圖)

  正在赤柱監獄服刑的壹傳媒黎智英,現時已就4宗未經批準集結案被定罪,共被判監20個月,他與另外6名壹傳媒及《蘋果日報》高層涉嫌違反香港國安法。黎智英被控勾結外國或境外勢力危害國家安全、串謀勾結外國或境外勢力危害國家安全、串謀作出1項或一連串傾向並妨礙司法公正的作為共3罪,其餘人則各被控1項串謀勾結外國或者境外勢力危害國家安全罪。7名被告分開3宗案件,今日(28日)上午在西九龍裁判法院再提訊,由署理總裁判官羅德泉處理將案交付高等法院原訟庭審訊的程序。7人現時均被收押,不準保釋。

  74歲的黎智英在本案涉及3罪,其中的勾結外國或境外勢力危害國家安全罪,指黎於2020年7月1日至12月1日期間,請求外國或境外機構、組織、人員,向中華人民共和國或香港特別行政區實施制裁、封鎖或其他敵對行為。串謀勾結外國或境外勢力危害國家安全罪,則指黎於2020年7月1日至2021年2月15日期間,在香港與陳梓華、Mark Herman Simon、李宇軒、劉祖廸及其他人一同串謀,請求外國或境外機構、組織、人員實施制裁、封鎖香港特區或中國。

  另外6名被告,包括壹傳媒前行政總裁張劍虹(59歲)、前《蘋果日報》副社長陳沛敏(女,51歲)、總編輯羅偉光(47歲)、執行總編輯林文宗(51歲)、主筆馮偉光(筆名盧峯,57歲)和主筆楊清奇(筆名李平,55歲),各被控1項串謀勾結外國或者境外勢力危害國家安全罪,各人涉請求外國或者境外機構、組織、人員實施對香港特別行政區或者中華人民共和國進行制裁、封鎖或者採取其他敵對行動。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