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黎智英涉欺詐案明年3月正式審訊 2月21日審前覆核

時間:2021-12-21 13:44:02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黎智英涉欺詐案,控辯方同意停論法律爭議,押明年3.14正式審訊。(大公文匯全媒體資料圖片)

  因多宗案件被判刑、現於赤柱監獄服刑的亂港黑手黎智英,之前已因涉及4宗非法集結案共判監20個月;惟官司纏身的他,仍要面對2宗刑事案有待審理。黎智英被控與壹傳媒高層人員串謀欺詐香港科技園有限公司,隱瞞其租賃之將軍澳工業村用地違反租契,案件今日(21日)在區域法院再提堂。國安法指定法官陳廣池表示,案件將排期由他審理,若續進行有關爭議只會流於學術討論。雙方及後同意就此不再進行討論,案件亦照原定排期,於明年3月14日正式審訊,審期25天,及定於2月21日先進行審前覆核。

  本案3名被告為黎智英(74歲)、周達權(63歲)和黃偉強(59歲)。控罪指,3名被告於2016年6月27日至2020年5月22日期間藉着欺騙,即向香港科技園公司隱瞞,沒有或未曾在違反於1999年5月25日訂立的租契的情況下使用在將軍澳工業邨駿盈街8號的處所;以及向科技園公司虛假地表示,是在該租契所容許的情況下,使用或曾經使用該處所或該處所的部分,並以此意圖詐騙及誘使科技園公司不執行租契下的權利去採取行動,導致該蘋果日報印刷有限公司及或力高顧問有限公司獲得利益;或導致科技園公司蒙受不利或有相當程度的可能性會蒙受不利。今隻有黎及黃出席提訊,周早前已獲法庭豁免,不用出席是次聆訊。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