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姜在忠:香港愛國愛港主旋律仍在 少數極端行為無代表性

時間:2021-12-09 13:36:48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姜在忠表示,每位獲獎者身上都蘊藏着「精神富礦」,共同刻畫出令港人引以為傲的時代精神豐碑。(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麥鈞傑攝)

  香港大公文匯傳媒集團今日 (9日) 舉辦「2021感動香江」頒獎典禮,頒發「2021感動香江」人物、團體、特別致敬等獎項。全國政協委員、香港大公文匯集團董事長姜在忠致辭時表示,香港近年出現黑暴事件,令社會動盪,亦讓外界質疑「香港變了嗎」,而主辦此次評選活動,就是希望向香港社會、祖國內地乃至全世界證明,香港愛國愛港的主旋律還在,香港人並沒有改變。

  姜在忠提到,近幾年來,香港在實踐「一國兩制」過程中出現了一些新情況、新問題,黑暴事件更造成社會動盪、法治受損、民生受創,給外界帶來一定的負面觀感,令東方之珠的形象蒙塵。因此,主辦這次「2021感動香江」評選活動,就是希望通過禮讚楷模、表彰精英,宣傳他們愛國愛港的情懷和感人至深的事跡,向香港社會、祖國內地以及世界各國關注、關心香港的人們證明,局部的、少數人的極端行為,不能代表香港的主流社會。香港在社會發展中雖然經歷了一些波折,出現了一些雜音,但香港社會的核心價值還在、理想信念還在、愛國愛港的主旋律還在,宅心仁厚、竭誠相待的香港人並沒有改變。

  姜在忠表示,大文集團此前報道過很多貢獻國家、服務市民的先進港人及團體,他們的事跡有的轟轟烈烈,有的默默無聞。他說,這些崇高偉大的或平凡高尚的情操,應該受到褒揚和鼓勵,於是決定從今年起,每年進行一次感動香江人物評選活動。

  姜在忠形容,每位獲獎者身上都蘊藏着「精神富礦」,他們或以逆行出征的豪邁,或以頑強不屈的堅守,或以患難與共的擔當,或以英勇無畏的犧牲,或以相濡以沫的溫情,共同刻畫出令港人引以為傲的時代精神豐碑,向世人充分展示了香港社會生生不息的真善美和正能量。這些為香港社會無私奉獻、負重前行的平凡英雄,就是時代的楷模、港人的驕傲。他們的拳拳愛國心、殷殷愛港情,不僅會感動香江,也必定會感動中國、感動世界。

  姜在忠最後指出,在中央關心下、特區政府帶領下,香港當前正開啟由治及興的新篇章,希望看到社會各界能進一步見賢思齊,崇德向善,從榜樣中汲取力量,做「一國兩制」基本國策最堅定的踐行者和推動者,秉持「獅子山精神」,同舟共濟、勤奮拚搏、開拓進取、勇往直前。相信香港必將繼續迸發生機和活力,美麗的「東方之珠」必將綻放新的更加璀璨的光彩。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