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不斷更新)立法會選舉|黎棟國吳宏偉出戰選委界 林泳施文詩詠報名教育界

時間:2021-11-12 13:31:38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今日(12日)是立法會選舉提名期最後一天。續有人宣布報名參選,包括前保安局局長黎棟國、香港科技大學副校長(廣州)吳宏偉、建築師註冊管理局主席陳澤彬、瑪利灣學校校長林泳施、保良局林文燦英文小學校長文詩詠等。



黎棟國報名參加立法會選舉委員會界別。(大公文匯全媒体記者麥鈞傑攝)

  前保安局局長、新民黨常務副主席黎棟國下午到政府總部報名參選立法會選舉委員會界別議席。黎棟國表示,作為新民黨成員,除了新民黨的政綱外,他特別留意紀律部隊同事現時面對的壓力,此外公務員亦面對多方挑戰,認為立法會需要有議員為他們發聲。黎棟國指出,國安法落實,以後雖然香港社會治安基本上回復穩定,可是立法會仍然有憲制責任,需要完成23條立法,黎棟國表示將會爭取在第一個立法年度完成23條立法工作,同時亦全力協助審議議會的議案修訂工作。

  現場有記者問及為何在最後一天才報名參加,黎棟國表示,現時他已取得接近20名的選委提名,在提名是下了不少功夫,他認為下屆立法會將會取得很大的成就,希望今次可以投身其中。同時今天是他70歲生日,是一個好日子,對他而言是理想合適的報名日。



陳澤彬(中)今日報名參加立法會選舉,爭取建築、測量及都市規劃界功能界別議席。(大公文匯全媒体記者馮沛賢攝)

  建築師註冊管理局主席陳澤彬今日報名參加立法會選舉,爭取建築、測量及都市規劃界功能界別議席。陳澤斌表示,香港現時面對不同的困難,發展落後於鄰近城市,青年人在就業及才能發展上易受到窒礙,儘管香港的青年人比一般人獲得更多的學習及教育機會,可是即使他們獲得高等教育後,展現才能的機會仍然相對較低,他期望進入議會之後,為香港帶來更多新的方法,為青年提供更多機會。陳澤斌表示,現時獲得11名選委支持提名,當中包括蔡宏興會長。現時,該界別的參選人還有謝偉銓。



林泳施亦報名參選功能組別教育界。(大公文匯全媒体記者馮沛賢攝)

  瑪利灣學校校長林泳施亦報名參選功能組別教育界。林泳施表示,自己沒有政黨背景,擔任校長以前,已經有20年的前線教育工作經驗,近年香港的學生抗壓抗逆能力令人憂慮,教師亦面對不少困難及壓力,情況令人擔心,相信政府需要有更前瞻性的教育,有效幫助教師、家長以至學生本人。她又指,明白教育界議席競爭激烈,今次參選不論勝負,更重要的是希望透過今次參選作為平台,將香港的教育問題帶進議會,以及得到社會的關注。目前,該界別參選人還有林日豐、朱國強及丁健華。

 

文詩詠今早到政府總部報名參選。(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馮沛賢攝)

  保良局林文燦英文小學校長文詩詠到政府總部報名參選,競逐功能組別教育界議席。文詩詠表示,過去一直誠心誠意為教育事業奮鬥,今次參選除了為了學生,亦是為了教師的團隊,倘若日後成功勝選,期望能維護老師的尊嚴,保住飯碗及夢想。有記者問及為何在最後一天才前來報名。文詩詠表示,她是經過深思熟慮才作出決定,加上學校最近進行考試,她希望完成手頭上的工作才前來報名,她表示已獲得12名選委提名,不過就未透露提名的人士姓名。現場有記者問及是否支持教師宣誓。她認為,教師需要守法,若法例規定,教師需要宣誓,教師們理應依從。目前,該界別參選人還有林日豐、朱國強及丁健華。

吳宏偉(中)報名競逐選委會界別議席。(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馮沛賢攝)

  香港科技大學副校長(廣州)吳宏偉教授今早在李焯芬和周振基陪同下,到政府總部報名競逐選委會界別議席。吳宏偉表示爭取提名過程未遇任何困難,在最後一天報名只是想有更多時間認真思考及整理自己的政綱。他表示獲得多名重量級社會知名人士提名,包括前港大校長徐立之,及胡應湘、鄭志剛、李焯芬教授等。吳宏偉提出「全力育材,持續發展,創知共享,共融樂居,共創灣區,貢獻國家」的政綱理念。在場有記者問及參選會否影響教學及研究工作,他笑言儘管自身肩負教學工作,可是過去在大學的教育工作已經是一周七天工作,而且他獲得多人的支持,有責任盡力回應各人的期望,相信他能夠勝任新的挑戰。

  目前,報名選委會界別的參選人還有盛智文、陳月明、李浩然、林琳、黃元山、劉智鵬、譚岳衡、黃梓謙、李鎮強、江玉歡、曾瀞漪、梁美芬、陳紹雄、鄧飛、周文港、吳傑莊、林順潮、陳仲尼、林振昇、梁毓偉、陸瀚民、馮煒光、孫偉勇、陳家珮、容海恩、簡慧敏、陳沛良、林智遠、黃國、陸頌雄、蔡永強、麥美娟、陳凱欣、郭玲麗、陳凱榮、葛珮帆、張國鈞、刁勝洪、馬逢國、管浩鳴、謝偉俊、洪雯、屠海鳴、林筱魯、何君堯、孫東、陳曼琪、盧維思及蘇長榮。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