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立法會選舉於12月19日舉行 設620票站上午8時半起投票

時間:2021-10-25 16:16:51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立法會選舉將於12月19日舉行,提名期將於本周六(30日)展開,為期兩星期。選舉管理委員會今日(25日)發表選舉活動指引,當日投票時間會縮短1小時,投票時間改由上午8時30分起,直至晚上10時30分,並與上月舉行的選委會選舉一樣,繼續採用電子選民登記冊派發選票,選民不需要再按身份證字頭排隊。

  選管會主席馮驊表示,選舉事務處計劃在全港10個選區設立共超過620個一般投票站,同時選舉事務處亦會在香港會議展覽中心設立一個選舉委員會界別投票站,以供該界別的選民同時投下其選舉委員會界別,地方選區和功能界別選票。而由於選委會界別採用「全票制」,每名選委必須選出不多於亦不少於40名候選人,會展票站設有光學標記閱讀機,供選民檢查所選取的候選人是否剛好40人。

  至於選舉投票時間將較以往縮短1小時,選管會解釋,因為今次立法會換屆選舉會採用電子選民登記冊系統及其他改善措施,所以將投票開始時間推後1小時,讓投票站工作人員有更多時間對相關設備,包括數據網絡連接的設置、進行最後檢查。

  此外,選管會敲定在竹篙灣檢疫中心設票站。馮驊指,考慮到在竹篙灣檢疫中心接受強制檢疫的人士,是在不可預測的情況下被送到檢疫中心,檢疫中心內具充足和合適的位置設立投票站,因此選舉事務處在徵詢衞生防護中心後,計劃在竹篙灣檢疫中心內設立投票站,讓正接受強制檢疫的選民投票。惟當局不會安排正接受家居檢疫,或在酒店檢疫的人士外出投票。至於會否內地口岸設票站,指引則未有提及。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