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霍啟剛:新一代青年領袖應多思考 增強香港青年國民身份認同

時間:2021-10-09 12:04:20來源:大公網

  紀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會今日(9日)上午在北京人民大會堂隆重舉行。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在會上發表重要講話。全國政協委員、全國青聯副主席霍啟剛表示,習近平主席在講話中表明了中國共產黨繼承了孫中山先生的革命事業,堅定實現國家統一,致力捍衛國家主權,並推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以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

  霍啟剛指出,國家已經在今年實現了第一個一百年奮鬥目標,歷史性解決了絕對貧窮的問題,在踏入新征程的時間,海內外全體中華兒女必須大力弘揚愛國主義精神,共同奮鬥、萬眾一心、共襄民族復興偉業。

  霍啟剛說,「青年是國家的未來、民族的希望」,新一代的青年領袖必須做好團結人心的工作,特別是香港剛經歷「由亂轉治」,我們更應該多思考,以青年接受的方式增強他們的國民身份認同及維護國家安全的意思,讓青年為中國人的身份自豪。

  霍啟剛強調,有中國人團結一致,保持革命精神和革命鬥志,敢於鬥爭、善於鬥爭,才能堅決戰勝阻礙偉大征程的風險挑戰、維護國家主權,讓第二個一百年奮鬥目標及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得以實現、讓人類命運共同體得以建成,為世界上每一個人帶來幸福。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