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法官憂起底 攬炒漢索警員資料被駁回

時間:2021-09-22 14:15:50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前年6月12日和8月4日港島發生非法集結,攬炒男子吳應武,聲稱其間被警方用橡膠子彈擊中腹部及圍毆,他早前聲稱擬向警方索償,並透過律師入稟高院申請「訴訟前披露令」,要求法庭公開當日參與事件的警員及指揮官身份,同時要求警方披露涉事警務人員的身份,以便日後提出民事訴訟。原訟庭陳嘉信法官昨頒布書面判詞,指為免警務人員被起底,加上原告毋須相關資料已可興訟,駁回其披露申請,下令吳需支付對方訟費。

  陳官在判詞中質疑吳的做法只是漁翁撒網式地蒐集資料,或意圖透過取得資料修訂其訴訟,考慮到吳聲稱的傷勢並非太嚴重,認為在沒有警員姓名的情況下並不影響他提出民事訴訟。陳官又指,現時有關警員被起底的問題時有發生,更會產生一些刑事案件。涉及本案的警員,亦曾遭他人起底將其資料於網上發布。陳官認為,因為原告要求的資料,對原告的申索並無幫助,為避免出現起底情況,警方毋須向原告披露有關資料。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