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保安局再促台勿政治操弄 準陳同佳自首

時間:2021-09-22 14:14:51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保安局表示,只要台當局不再政治操弄,容許陳同佳赴台,案件就會了結。(大公文匯全媒體資料圖)

  「台灣殺人案」死者潘曉穎母親在中秋節(21日)發放錄音,表示已經是第四個沒有女兒一起渡過中秋,仍然痛心難過,要求特區政府重新考慮讓案件在香港審理。保安局回應指,只要台灣當局不再政治操弄,批準陳同佳入境,雙方警務單位便可隨即展開行程安排研究,以認真和務實的態度處理事件,案件就能得到了結。

  局方還強調,特區政府一直希望陳同佳可盡早赴台承擔法律責任,由始至今都沒有改變,但香港現時沒有法例容許政府強行將陳同佳送到台灣,政府亦沒權就自首的事,代陳同佳作決定或安排。至於潘媽媽質疑警方容許陳同佳入住安全屋的做法,保安局就表示,不會評論任何人是否受警方保護。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