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中華全國青聯當選選委:將積極反映青年意見 協助政府實踐良政善治

時間:2021-09-21 10:43:19來源:大公網

  詹勝(左一)中華全國青年聯合會常委,梁宏正(中)中華全國青年聯合會副主席,王耀瑩(右一)中華全國青年聯合會委員,

  9月19日,香港特別行政區選委會界別分組選舉順利完成。在「全國性團體香港成員的代表」分組中,34名全國青聯香港委員已通過資格審查自動當選。第五界別(有關全國性團體香港成員的代表)分組當選選委、中華全國青年聯合會副主席梁宏正表示:完善選舉制度下,能選出愛國者治港,選稅代表性更均衡,更能反映真正的民情。全國青聯將成為政府與青年間的橋樑,反映青年的意見。我們期望選出一屆的政府能夠引領青年,指出方向,並為他們帶來希望。

  當選選委、中華全國青年聯合會常委詹勝指出,全國青聯代表選委既了解內地,亦紥根香港,能夠更好的貫徹選委的職責,選出愛國者來治港,並遵從港澳辦主任夏寶龍提出的「五個善於」和「愛國者治港」原則。全國青聯會將積極反映青年意見,協助政府實踐良政善治。

  當選選委、中華全國青年聯合會委員王耀瑩提出:我認為新選制最大的優越性體現在能夠選出愛國者治港,來解決香港管治的各種難題和矛盾,讓政府和立法會回歸務實理性。過去二元對立底下只突出一兩種聲音。新選制下,我們所在的第五界別包括了不同行業和階層的代表,能夠發出多元聲音,更好體現廣泛代表性與均衡參與。

胡志禧(左)中華全國青年聯合會委員,林顥伊(右)中華全國青年聯合會委員

  當選選委、中華全國青年聯合會委員胡志禧提到:本人會利用選委身份通過不同渠道將青年聲音帶入政府,望政府制定更貼地的青年政策為青年舒解困難。同時希望選出一個有治理能力的愛國者治理香港。最重要是體現「落實愛國者治港」這個也是一國兩制的初心,使一國兩制行穩致遠保障香港繁榮穩定。

  當選選委、中華全國青年聯合會委員林顥伊認為:是次選委選舉是完善選舉制度後第一次選舉。其中最重要的是,確保愛國者治港,令「一國兩制」行穩致遠,長治久安。相信由選委會委員同時選出的特首和部份立法會議員,將令行政和立法的順暢和協調。在選委會履職後,希望政府更重視青年發展,本人亦會盡責為香港選出盡責愛國的治港者。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