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香港再出發大聯盟:選委會選舉是香港民主政治的新起點

時間:2021-09-20 15:44:00來源:大公網

  9 月 20 日,香港特別行政區第六屆選舉委員會成員正式產生。香港再出發大聯盟今日(20日)發表聲明表示,這是在完善選舉制度下進行的第一場選舉,是落實「愛國者治港」的重要一步。

  聲明認為,新當選的選委不僅具有專業素養,更具有廣泛代表性以及豐富的服務社會經驗,這充分證明了新選舉制度的優越性,也標誌著香港選舉制度進入了新的紀元,是香港特色的民主制度上的重要裏程碑。大聯盟對新一屆選舉委員會委員表示衷心的祝賀,相信他們未來定能肩負選賢任能的責任,推動政府優化架構,改善行政和立法之間的關系,推動香港社會全面向前發展。

  聲明指出,香港正在進入由治及興的新時代,這也對新一屆選委會的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各選委肩負著選出香港特區第六屆行政長官、第七屆立法會共四十名選委會界別立法會議員,及提名全部立法會選舉候選人的責任。大聯盟相信,新一屆選委在履行職責的時候,必然會落實「愛國者治港」的首要宗旨,將實現良治為推動的目標,從而維護「一國兩制」的行穩致遠,維護香港社會的繁榮穩定以及香港市民的長遠利益。

  聲明續指,對於選委個人而言,香港再出發大聯盟相信每個人都是堅定的「愛國者」,在未來的崗位上發揮更大的榜樣作用。國務院港澳辦夏寶龍主任為愛國者提出了五大要求:一是善於在治港實踐中全面準確貫徹「一國兩制」方針,做立場堅定的愛國者」;二是善於破解香港發展面臨的各種矛盾和問題,做擔當作為的愛國者;三是善於為民眾辦實事,做為民愛民的愛國者;四是善於團結方方面面的力量,做有感召力的愛國者;五是善於履職盡責,做有責任心的愛國者。大聯盟希望,新一屆選委牢記使命和責任,不忘初心,不負眾望。

  最後,聲明強調,此次選委會選舉是香港民主政治的新起點,香港社會將從此告別選舉亂象,重回理性務實的正軌。大聯盟將與全港市民一同支持新一屆選委會履職盡責,一同推動香港實現良政善治。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