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港區省級政協聯誼會:善用國家政策支持 港府應加大宣傳力度

時間:2021-09-15 23:21:46來源:大公網

  中央「十四五」規劃宣講團來港、「前海方案」出臺、「跨境理財通」啟動……短短一個月之內,中央多項惠港利民政策落地實施。為助力香港緊抓發展機遇、全面改善民生,15日,港區省級政協委員聯誼會文宣委員會在會所舉行「善用國家政策支持努力開創香港發展新未來」輿論宣傳研究會議,共同探討如何做好政策宣講工作,讓全港廣大市民更加感受體驗中央的良苦用心和關愛之情,讓全港社會各界準確把握政策脈搏,積極投身粵港澳大灣區建設、融入國家發展大局。

  今日(15日),港區省級政協委員聯誼會文宣委員會在會所舉行「善用國家政策支持努力開創香港發展新未來」輿論宣傳研究會議。

  本次會議由文宣委員會主任屠海鳴主持。聯誼會主席鄭翔玲、會長施榮懷,秘書長英煒,文宣委員會常務副主任吳漢忠、楊莉珊,副主任高曉榮、張蓓、季霆剛、王春新、劉巍、洪錦鉉,聯誼會屬會政青常務副主席兼秘書長張瑞祺、公關及傳訊委員會主任蔡錦豪,以及中聯辦協調部幹部王曉春、宣文部幹部謝李韜亦有出席。

  與會成員指出,要做好宣傳工作,必須加強媒體建設。

  聯誼會屠海鳴主任表示,現在香港國安法得到全面深入實施、選 舉制度得到完善,要解決香港深層次矛盾,將中央惠港政策落到實處, 需要改變過去宣傳力度不夠、市民了解不夠、輿論導向不夠的問題, 讓各界投身灣區大潮、令香港融入發展大局。

  季霆剛副主任指出,媒體應思考如何將議題與市民的興趣點結合起來,寫出讓普羅大眾關注的文章,才能有效地提高宣傳效率。劉巍副主任亦認為,媒體要提高資深影響力,必須要提高內容質量。

  張蓓副主任認為,隨著時代的發展,新媒體擁有越來越大的影響力,未來應投放更多資源在其中,以搶佔新的輿論陣地。吳漢忠常務副主任則建議,除了新媒體建設,亦應可從電影、電視劇等文藝作品入手,「通過軟性的渠道,來推動我們的宣傳工作。」

  會議還指出,宣傳工作要注重基層聲音。

  聯誼會鄭翔玲主席認為,宣傳工作說到底是「人心回歸」的工作。 她指出,必須要了解基層民意、解決基層問題、匯聚基層民心,才能解決香港深層次矛盾,推動各項政策順利實施。「這不是一件簡單的 事情,但事不避難,只要努力擔當,香港一定會比過去更幸福、更美好。」

  高曉榮副主任亦指出,有很多基層市民對中央惠港政策有「事不關己」的誤區。他建議通過地區團體及組織等渠道,向基層市民加強宣傳解說,讓市民了解到,中央出臺的政策並不是針對小部分香港人,而是惠及全社會。

本次會議由文宣委員會主任屠海鳴(左二)主持。

  加強香港青年的宣傳工作亦在會上被頻頻提及。

  楊莉珊常務副主任認為,要讓大學生、年輕人真正投身粵港澳大灣區的建設當中,首先要引起他們的興趣、建立對政策的信心。她建議,在通關以後可盡快組織更多到大灣區參觀、學習、工作等多種不同類型的活動和項目,「讓大家可以親身感受到香港的未來是和這些政策緊密結合在一起的。」

  政青常務副主席兼秘書長張瑞祺建議,未來通關後可針對在職青年及在讀青年,分別推出具有針對性的講座、參觀、拜訪等活動,讓青年可對祖國發展有更深刻的認識。政青公關及傳訊委員會主任蔡錦豪則指出,宣傳的主題和形式要吸引年輕人,必須要以創新的形式進行。

  亦有與會成員表示,期望特區政府能加大對政策的宣傳力度。

  本會施榮懷會長提到,自己作為政協委員有責任要講好中國故事、講好香港故事,令社會對「十四五」規劃等政策有更深入的認識。他相信若政府能加大在宣傳方面的投入,必能獲得更好的成效。

  洪錦鉉副主任進一步建議,政府在落實政策的過程中,應讓社會清晰地看到目標及行動,「要讓香港人感受到政策是惠及自身,政府、 民間上下合力,才能有更好的成果。」王春新副主任亦指出,香港具 有很多優勢,需要政府繼續發力,讓香港各界更準確地把握國家「十四五」規劃下的機遇。

  本次活動獲鳳凰衛視、中國日報、點新聞、香港商報等多間媒體到場採訪報道。聯誼會總幹事王新友、幹事俞佳歡、戚樂怡、繆健詩等亦出席了會議。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