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何君堯:「支聯會」為惡多年 終難逃法律制裁

時間:2021-09-09 16:17:12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何君堯表示「支聯會」為惡多年,終難逃法律制裁。(大公文匯全媒體資料圖片)

  警方國安處昨日(8日)早上上門拘捕多名支聯會常委,包括日前召開記招時高調揚言拒交資料的副主席鄒幸彤以及常委梁錦威、鄧岳君和陳多偉。

  立法會議員、執業律師何君堯接受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訪問時表示,自從香港國安法出台之後,對社會影響作用的確是立竿見影的,達到預期的阻嚇作用,但「支聯會」依然毫不掩飾其「反中」主張,甘願充當「外國代理人」,多次策劃違法政治活動,抹黑香港警隊及國安法。對此何君堯強調,香港全社會都應該堅決支持香港警方對其繼續追查,嚴正執法,而「支聯會」必須要為其多年來危害國家的所作所為付出代價。

  何君堯又指出,對於涉嫌勾結外國勢力的「支聯會」公然拒絕配合國安處調查指令,提供過往的會員資料以及資金詳情,日前已預言他們的這種行為必然會被依逮捕,最終都不出所料。香港國安法的有關法律條文主要針對四類型的國家安全罪行,勾結外國勢力就是其中之一,表示法例清晰可見,當有關人士收到指令要求配合時,若不依法配合,一經定罪,可能會被判監禁2年,罰款10萬元。所以以上事態並不是輕鬆兒戲,而是嚴肅端正的,收到要求配合調查指令不配合,就要做好心理準備,難逃法律制裁。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