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十四五規劃宣講 | 寧吉喆:國家給予香港更大支持 冀港為「雙循環」作貢獻

時間:2021-08-23 11:17:04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寧吉喆表示,國家「十四五」期間將為香港發展給予更大支持。(直播截圖)

  國家「十四五」規劃綱要首場宣講會今日(23日)上午在政府總部舉行,國家發展改革委副主任寧吉喆通過視像方式致辭指,長期以來香港在國家發展進程中始終扮演着獨特而重要的角色。他表示,國家「十四五」期間將為香港發展給予更大支持,相信香港通過不斷挖掘新的優勢,將在金融服務、數字轉型、國際貿易、創新科技,以及綠色發展等領域獲得更多機遇,實現更大發展。

  寧吉喆指出,香港一直以來是內地參與國際貿易的重要夥伴,是「走出去」的重要橋樑,是重要外商投資來源地,亦是重要海外融資渠道,有效搭建了內地與世界交流紐帶。香港企業為推動內地產業升級,增強企業活力,市場經濟轉型,促進對外開放,提供助力支撐和參考,有力助推內地深化改革擴大開放。同時,香港同胞支持內地事業發展、脫貧攻堅和災後恢復重建,獲得內地民眾廣泛讚譽。

  寧吉喆提及,過去兩年,香港經濟社會經歷了艱難時期,不過隨着香港國安法的深入實施,特區選舉制度完善,香港整體形勢穩定,態勢向前。他提到,今年上半年香港經濟表現強勁,剛公布的第二季度GDP同比增長7.6%,相信在香港持續防疫控疫及國家系列措施的支持下,香港經濟在下半年還將持續恢復。

  寧吉喆表示,國家「十四五」規劃綱要及2035年遠景目標綱要,是包括香港同胞在內的全體中國人民共同的行動綱領,希望香港成為國內大循環的參與者,國內國際雙循環的促進者,抓住更多機遇發揮更大作用,開創香港發展的新局面。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