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失孤》原型父子離散24年團圓 劉德華拍片祝福

時間:2021-07-13 14:13:46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7月11日,公安機關為郭剛堂、郭新振一家人舉行認親儀式,離散24年的家庭終獲團聚。聽說消息後,電影《失孤》主角劉德華也專門錄製了一段影片來表達自己祝福。劉德華在片中說,因為電影《失孤》認識了事主一家,聽到郭剛堂被拐了24年的兒子終於尋回與家人團聚的消息感到非常高興,對他的堅持感到由衷的佩服,亦向公安機關多年的努力表示致敬。片尾呼籲大家一起支持「反拐工作」,盼望更多的離散家庭能夠早日團圓。

  案發在1997年,山東聊城2歲半男童郭新振,在住所門口被1名陌生女子抱走,一直下落不明。這些年,他的父親郭剛堂騎着摩讬車,跨越數十萬公裏尋子。公安接報後展開調查,並採集男童父母的DNA信息,但一直沒有發現。直至上月,專家運用最新比對查找手段,成功在河南發現疑似郭新振的線索;經DNA檢驗後,確認是當年被拐帶的男童。近日,郭剛堂夫婦與兒子見面,一家人緊緊擁抱,淚流不止。山東聊城公安機關派員到河南和山西等地,調查當年收養和拐賣情況,拘捕當年拐賣郭新振的1男1女犯罪嫌疑人。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