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港交所:與內地監管機構緊密合作 助內地投資者走出去

時間:2021-07-02 11:09:16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歐冠昇(網上會議截圖)

  為慶祝債券通成立4周年,債券通公司今日(2日)以現場直播的形式舉辦主題為「聚焦中國,連接世界」的周年論壇。港交所行政總裁歐冠昇於論壇上表示,債券通將交易時間延長,容許第三方對衝及數碼化的進展,都有助國際投資者進入中國債市。他說,港交所會與內地監管機構緊密合作,讓內地投資者透過南向通進入國際市場。

  歐冠昇指出,國際投資者持有中國債券的金額已逾36億元人民幣創新高,目前債券通有2600多個金融產品,產品數量較剛成立時已超過10倍。債券通為695家金融機構提供服務,較2017年剛推出時增加3倍。上月每日交易額達300億元人民幣創新高,上半年平均交易額亦達266億元。

  他表示,香港作為中國最國際化的城市,亦是最大的人民幣離岸中心,人才充足,都令香港能夠成為中國及海外市場的超級聯繫人。而在全球低息環境下,加上中國疫後經濟恢復迅速,都令中國投資市場更為全球矚目。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