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葛珮帆:支持國安處對壹傳媒嚴正執法

時間:2021-06-17 19:29:42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葛珮帆(視頻截圖)

  警方國安處今晨(17日)採取行動,拘捕《蘋果日報》5名董事及高層,指他們涉嫌串謀勾結境外勢力危害國家安全罪。民建聯立法會議員葛珮帆向點新聞記者表示,「善惡到頭終有報」,支持警方國安處對壹傳媒嚴正執法。她指出,《蘋果日報》過去有幾十篇文章呼籲海外國家制裁中央政府及港府,於國安法實施後依然故我,已涉違反香港國安法中的串謀勾結境外勢力危害國家安全罪,五名壹傳媒高層在營運方面擔任重要角色,對出版報章內容的審讀、編選責無旁貸,而3間相關公司被凍結1800萬資產是援引香港國安法,亦是國際一貫做法。

  葛珮帆指出,多年來收到大量市民對《蘋果日報》的投訴,指該報不斷醜化中國及抹黑香港政府,其報道內容極端偏頗、煽動仇恨分裂社會、推動2014年違法「佔中」與2019年黑暴亂港,及呼籲外國制裁中國與香港,嚴重影響香港社會秩序,危害國家安全,一早應被嚴查及取締,今日的拘捕行動及凍結資產是遲來的公義,更有市民表示要熱烈慶祝。

  葛珮帆認為,《基本法》保障新聞及出版自由,但這裏自由並非絕對,任何人或組織都不能以新聞工作當作庇護傘,違反法律,因此是次行動並不是打壓新聞自由。她期望政府有關部門繼續徹查,向全部涉參與、協助、教唆及資助危害國家安全罪行人士予以追究,盡快將其繩之於法。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