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陳弘毅:香港可為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作重要貢獻

時間:2021-06-16 12:52:20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由香港中聯辦、紫荊文化集團主辦,紫荊雜誌社承辦的「百年大黨國際學術研討會」今天(16日)在港舉行。全國人大常委會香港基本法委員會委員、香港大學法律學院教援陳弘毅作主旨發言。

  陳弘毅從一名法律學者的角度,介紹了中國共產黨曆史上兩項與法律有關的重要事務,即「建設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法律體繫」、以及「一國兩製」的提出與實踐。

  陳弘毅回顧了新中國成立以來的法製建設歷程。他說,1982年通過的中國人民共和國第四部憲法,其中第五條明確了「中國人民共和國實行依法治國,建設社會主義法治國家」,對中國的法製進程具有關鍵意義。他並引述外國法學專家表示,共產黨領導下的中國法製建設,在速度和質量上,都獲得了國際認可與贊譽。

  陳弘毅還講解了「一國兩製」構想的由來和實踐過程。

  陳弘毅在演講最後引述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表示,中國要在2050年建成「富強民主文明和諧美麗的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陳弘毅說,他相信香港特別行政區在「一國兩製」的製度安排下,可以為祖國的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建設和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作出重要貢獻。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