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藏索帶波子參與暴動 設計師罪成下月判刑

時間:2021-06-15 11:37:14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前年11月理大暴亂,警方包圍理大兩周,拘捕逾千人。(大公文匯全媒體資料圖片)

  前年11月黑衣魔非法佔領理工大學狂製及亂擲汽油彈,警方包圍理大兩周,其間有人企圖前往理大,「營救」被包圍在理大內的黑暴分子,被警方拘捕。一名報稱產品設計師的29歲男子,被控暴動及管有適合作非法用途的工具兩罪,他早前否認控罪,今日(15日)在區域法院被裁定罪名成立,押後至下個月判刑。其間由辯方準備背景報告及求情理由。

  涉案被告雷爍鏗(29歲)被控於2019年11月18日,在紅磡蕪湖街與其他不知名的人參與暴動,以及管有26粒波子及100條索帶,手袖易被驗出微量易燃液體。被告在早前自辯時聲稱,索帶是用作修整家中窗花,波子是寵物貓的玩具,並指自己是理大舊生,對理大有感情,因此期望親身見證事件和平結束,但不被法庭接納。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