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梁振英:香港應避免成為西方棋子

時間:2021-06-15 10:55:20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全國政協副主席、前行政長官梁振英今日(15日)在一個論壇致辭時表示,香港人需要了解中國、了解國家「十四五」規劃及鄰近城市的商機,十分需要學習參與這個過程中,梁振英呼籲香港社會應該現實地把握國家發展機會,避免成為西方的棋子。

  梁振英指,香港因為立法會「拉布」、社會動盪浪費了多年時間,「十四五」規劃中,國家對香港發展的支持有力而且真誠,未來五年對香港有十分多的機會,為香港打開的窗口不會永遠打開,大家應該向前看,現實地把握這些機會,避免成為西方的棋子。

  梁振英表示,很多商界人士表示,香港的優勢是與內地的緊密聯繫,香港的貿易和金融服務都離不開內地,除了歡迎內地企業來港上市、內地居民來港購買保險之外,也需要本地和海外人才,來發展財富管理業務、貨物運輸保險行業,並大力宣傳本港發展這些業務的潛力。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