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陳清霞:中國共產黨為「一國兩制」賦予豐富內涵和時代特色

時間:2021-06-12 22:18:51來源:大公網

  「中國共產黨與『一國兩制』」主題論壇今日(12日)舉行。港區全國政協委員、香港友好協進會陳清霞律師表示,聆聽了駱惠寧主任在「中國共產黨與『一國兩制』」主題論壇上的講話,深刻領悟中國共產黨開創了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創舉開拓了「一國兩制」偉大事業,奮力推進「一國兩制」實踐獲得舉世公認成功,深受鼓舞,倍加振奮。

  陳清霞指出,「一國兩制」的開創和發展,凝聚了中共幾代領導人的政治智慧和時代創造。「一國兩制」前所未有,成功解決了歷史遺留的香港問題,成為保持香港長期繁榮穩定的最佳制度安排,實踐已經證明,「一國兩制」是得人心的、辦得到的、行得通的,相信會更加完善和定型。「一國兩制」世界上獨一無二的,是對人類政治、制度實踐作出的中國貢獻。

  陳清霞表示,中共創新、發展「一國兩制」理論和實踐,賦予豐富內涵和時代特色。中共十八大以來,尤其是十九屆四中、五中全會指出,「一國兩制」是我國國家制度和國家治理體系重要組成部分,明確了制度體系應該完善什么、如何完善等,把保持香港長期繁榮穩定列入國家十四五規劃和未來發展的重要內容,在國家強大后盾支持下,相信香港沿着正確發展軌道前行。

  陳清霞表示,中共具有強大執政能力,依法行使對香港全面管治權。在「一國兩制」實踐中,沉着應對各種困難和挑戰,不斷完善同憲法和基本法實施相關的制度和機制,堅持「愛國者治港」,確保香港社會穩定、國家安全和核心利益。

  陳清霞最後強調,堅定不移推進「一國兩制」事業,為之付出應盡的更大努力。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