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林鄭月娥:魯港深度合作正值好時機

時間:2021-06-10 13:38:30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林鄭月娥表示,特區政府有信心在國家的支持下,維護香港的繁榮穩定。(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攝)

  2021魯港經濟合作洽談會今日(10日)上午在山東淄博正式拉開帷幕,為魯港合作再續新篇。特首林鄭月娥在視頻致辭時表示,未來幾年,特區會重點把握《十四五規劃綱要》中的發展機遇,發揮「一國兩制」的制度優勢,加快融入國家發展大局。因此,現在是推動魯港深度合作的好時機。

  「全國人大常委會去年制定《香港國安法》,讓香港社會恢復穩定,今年通過經修訂的《基本法》附件一和附件二,完善特區選舉制度,則為香港社會長治久安奠定基礎。」林鄭月娥表示,特區政府有信心在國家的支持下,維護香港的繁榮穩定。

  本次活動以「新格局、新機遇、新平台」為主題,圍繞魯港合作的重點熱點領域,洽談會期間將舉行項目推介與簽約、魯港金融合作論壇、魯港科技和人才發展論壇和魯港進出口商品博覽會等活動。

  林鄭月娥表示,她很高興獲悉淄博市政府將與全港各區工商聯合作,在淄博市建設一座淄博香港城,作為眾多香港中小企業和青年在內地投資興業的新平台,她對這些推動魯港全方位、多領域、深層次合作的措施表示熱烈的歡迎,預祝魯港經濟合作洽談會圓滿成功,推動魯港共創新格局,共享新機遇,共享新平台。

  香港一直是山東重要的經貿合作夥伴,2020年,面對新冠疫情和國際形勢深刻變化,山東省堅持深化與香港地區經貿合作,實際使用港資135.2億美元,同比增長22.8%,高於全省外資平均增幅2.7個百分點。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