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大灣區之聲熱評: 恐嚇香港特區法官的惡行必須受到嚴懲

時間:2021-06-01 10:32:09來源:大灣區之聲

  國務院港澳辦、香港中聯辦發言人5月30日發表談話,對近日香港特別行政區少數不法分子恐嚇法官的惡劣行徑表示強烈譴責,要求依法予以嚴懲。此等惡劣行徑不僅觸犯了香港《刑事罪行條例》,也觸犯了香港國安法,是對香港司法制度的公然挑戰,是對香港法治秩序的粗暴踐踏,也是對香港公共利益的巨大戕害,必須依法嚴懲。

  利劍出鞘,護佑香江。香港國安法實施以來,特區多位法官依法作出有力判決,令黎智英等一批在「修例風波」中犯下纍纍罪行的亂港分子,受到法律審判鋃鐺入獄,有效維護了香港的法治秩序,彰顯了法治公義,大快人心、深得民意。法官們依法履職的正義之舉讓少數反中亂港分子如坐針氈、方寸大亂,他們陰謀策動多起攻擊、抹黑、恐嚇法官事件,企圖干擾司法公正,破壞法治秩序,脅迫法官輕縱違法犯罪分子,其根本目的是要阻撓香港由亂轉治的進程,將香港重新拖入社會動盪的深淵。

  從香港國安法落地到選舉制度完善,從經濟數據回暖到疫情防控向好,香港重回社會安全、政治穩定、守法有序的環境。崇尚法治、有法必依、違法必究是香港最重要的核心價值之一,也是香港保持長期繁榮穩定的基石。作為香港法治守護者,法官的正當權益必須維護,恐嚇法官、踐踏法律的惡行必須受到嚴懲,任何干擾香港去屙治亂、正本清源的行為,必須高度警惕,堅決遏製,這是當下香港最廣泛的民意和共識。在今天的香港,恐嚇不會製造恐懼,只會激發人們捍衛法治、守護司法獨立的堅強意誌。極少數人恐嚇法官的惡劣行徑,已成過街老鼠受到香港各界的強烈譴責,態度鮮明且堅定:香港警方重案組已接手調查,暫列刑事恐嚇處理調查;特區政府律政司以及一些重要法律團體紛紛發表聲明要求警方將不法分子繩之於法;香港社會支持法官依法辦案、支持警隊嚴正執法的聲音日益強勁。

  法律的生命力在於執行。中央政府堅定支持香港特區司法機構依法履職,堅定支持香港警方嚴正執法,捍衛法律尊嚴和法治精神。少數不法分子威脅法官的惡劣行徑嚇唬不了誰,更成不了反中亂港勢力的救命稻草,其違法行為定會受到法律嚴懲。在香港國安法的護佑下,香港的法治尊嚴必將得到切實維護,社會繁榮穩定、長治久安必將得到有力保障,香港一定會迎來更加璀璨的未來。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