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中聯辦:依法審判彰顯正義 恐嚇法官必須嚴懲

時間:2021-05-30 21:49:46來源:香港中聯辦

  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發言人5月30日發表談話,對胡雅文法官判決有關案件後受到恐嚇表示關註,對恐嚇事件表示強烈譴責,強調堅定支持香港特區司法機構依法履職,堅定支持香港警方嚴正執法,捍衛法律尊嚴和法治精神。

  發言人表示,香港區域法院近日依法對黎智英等10名承認組織、參與或煽惑他人參與未經批準集結等罪名的人士作出判決,有效維護了法治權威,得到香港社會各界的支持。然而,審判結束後,主審法官胡雅文辦公室三度接到恐嚇電話,內容涉及威脅胡法官及家人安全。在一向尊崇法治的香港社會,竟然再次發生威脅法官的惡行,令人震驚和憤慨。這是對法治秩序的公然破壞,也是對公共利益的巨大戕害,已經涉嫌觸犯法律底線。律政司以及一些重要法律團體紛紛就此發表聲明,強烈譴責對司法人員的恐嚇行為,要求警方將不法分子繩之於法。我們對此表示堅決支持。

  發言人指出,香港國安法實施以來,一批在「修例風波」中犯下各種罪行的極端激進分子,受到法律審判,得到應有的懲處,社會恢復了安寧。這是法治公義的彰顯,也是香港社會民心所盼。法官及司法人員以無懼、無偏、無私、無欺的精神,履職盡責,維護了法律的尊嚴,他們理應得到社會廣泛尊重,他們的安全必須得到有力保障。我們看到,極少數人恐嚇法官的惡劣行徑,已經受到香港社會的強烈譴責,支持法官依法辦案、支持警隊嚴正執法的聲音日益強勁。這充分證明,恐嚇不會讓人們恐懼,只會激發人們捍衛法治、守護司法獨立的堅強意誌。我們堅決支持特區政府和警方果斷執法,盡快偵破案件,嚴懲違法分子,維護香港特區法治秩序。

  發言人最後強調,香港的法治指數居全球前列,法治是香港的核心價值,更是香港保持長期繁榮穩定的重要基石。法官依法獨立審判案件,不受任何幹涉。我們相信,違法者定會受到法律的製裁,法律的尊嚴必將得到切實維護,社會各界定會更加堅定地支持特區政府依法履行職責,共同守護香港市民引以為傲的法治精神。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