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何栢良:香港「走漏」個案或引內地通關憂慮

時間:2021-05-21 10:29:59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何栢良表示,去年7月至今有26人經香港進入內地後確診。(大公文匯全媒體資料圖片)

  去年7月至今有26人經香港進入內地後確診,港大感染及傳染病中心總監何栢良今日(21日)在一個電台節目表示,雖然本港多日沒有源頭不明個案,但仍憂慮內地會擔心香港有個案「走漏」後入境內地。

  何栢良認為,內地疫情控制得好,相信如果香港與內地通關時,會要求入境內地的人先接種兩劑疫苗。他亦不同意政府大幅放寬防疫措施,指政府目前已制訂「疫苗氣泡」,為打針的人提供方便,如果放寬措施,將抵銷接種疫苗的誘因,而且放寬措施容易造成疫情反彈。

  何栢良表示,目前已有科學證據證明疫苗對12歲或以上人士安全有效,相信香港拿到藥廠相關資料後,已經可以審批,當局可以考慮在大學或中學派出外展隊,鼓勵年輕人打針。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