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鄭若驊:年輕律師應具國際視野 助港鞏固法律服務領導地位

時間:2021-05-13 11:44:50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律政司司長鄭若驊今日(13日)發表網誌表示,昨日與國際統一私法協會正式簽訂諒解備忘錄,安排借調本地法律專業人士前往意大利羅馬私法協會工作6至12個月。她強調,為鞏固香港作為國際法律及爭議解決服務中心的領導地位,年輕的法律專業人士應具備國際法律知識及國際視野。

  鄭若驊指出,參加計劃的私人執業律師,會透過私法協會每月獲得港幣50,000元津貼。借調計劃將於5月20日至6月19日接受報名,為期一個月。她呼籲年輕律師把握機會報名參加,因工作所得的經驗和接觸都是難能可貴,對於個人、大律師辦事處、律師事務所,以至整個香港來說,會帶來莫大的裨益。

  鄭若驊又說,衷心感謝中央政府及私法協會對這項安排的鼎力支持,令參加這項計劃的年輕律師得以加深對國際組織運作的認識,向不同司法管轄區的國際法律專家學習和增廣見聞,並參與國際法的發展。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