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建制派:攬炒派區議員辭職對香港不是損失

時間:2021-05-12 17:11:11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張宇人強調,若果議員不真誠宣誓,絕對無資格留在政府體制。(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麥鈞傑攝)

  立法會今日(12日)恢復二讀辯論有關公職人員宣誓條例草案,最快即日表決。草案引發攬炒派區議員離職潮,昨日再多至少5人請辭。工聯會議員郭偉強形容該等區議員「心中有鬼」,不少市民歡迎他們辭職。建制派議員謝偉銓則表示,一些不想宣誓、怕了宣誓的議員請辭,對香港及社區不是損失而是好事,亦反映修例成功將區議會撥亂反正,為香港政制正本清源。

  法案委員會主席、自由黨張宇人認為,條例清晰列明擁護基本法及效忠香港特區的準則,沒有半點含糊,可以扭轉以往有人渾水摸魚,「將宣誓當食生菜」的情況。他指,以往有人在宣誓期間配以道具、口號、亂改誓詞、披上「港獨」旗幟,完全視中央及特區政府如無物,反映修例的必要性。他強調,若果議員不真誠宣誓,絕對無資格留在政府體制,遑論申領以公帑支付的薪酬。

  民政事務局表示,在草案通過後,會按法例要求落實區議員宣誓的規定,並沒有回應宣誓的時間表及形式。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