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中聯辦:奉勸亂港者看清大勢 大律師公會切勿走上不歸路

時間:2021-04-25 16:39:58來源:大公網

  4月25日,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發言人指出,夏博義日前借香港法院就有關案件的判決散布歪曲言論,公然為違法者張目,為暴力者開脫,對執法者抹黑,對司法者施壓。其顛倒是非的惡劣言辭,已經引發香港社會各界尤其是法律界人士的公憤,並被有力駁斥。奉勸那些亂港禍港者看清大勢,香港現在已經不是黑白不分、法治不彰的時候了!大律師公會如繼續被夏博義這種喪失職業操守的外國政客把持,只會作繭自縛,走上一條不歸路。

  發言人指出,所有自由都有邊界,法律面前人人平等。黎智英等人組織或參與未經批準集結,其行為明顯是挑戰警權、法律和秩序,犯罪事實清楚、證據確鑿,法院的判決得到社會各界認同,多名案犯亦當庭認罪。我們想請問夏博義,冤從何來?夏博義作為資深法律人士,無視修例風波期間大規模遊行示威後屢屢發生暴力事件的事實,反而用所謂「和平示威」竭力掩蓋和粉飾其非法本質,公然為違法者開脫,無理指責法院判決,抹黑攻擊特區政府和香港警方依法維護社會安寧的正義行為。更有甚者,他還偷換概念大談英國「冤假錯案」,刻意誤導公眾、煽動民怨。其所作所為徹底喪失專業操守和職業良知,背離法治精神和法治原則。夏博義既然將英國司法制度奉為圭臬,英國政府近期推動修改法案以加強警方管制示威的權力,其中破壞雕像等紀念物的示威者最高可判處10年監禁,為何不見他批評英國剝奪人民「和平示威」的權利?

  發言人表示,夏博義當選大律師公會主席以來,接二連三地狂言要修改香港國安法,挑戰全國人大常委會權威,對抗香港法治和憲制秩序。香港社會各界有識之士指出,作為英國自由民主黨的黨員,夏博義服務的是英國政黨的利益;他創辦的「香港人權監察」,就有媒體揭露接受美國國家民主基金會(NED)的捐款;參選大律師公會主席時,他還涉嫌隱瞞自己英國牛津市議會議員的身份。大律師公會不僅是一個專業團體,還承擔着多項法定職責,其主席當然應遵循「愛國者治港」的原則。夏博義這種與外國有着緊密聯繫的反華政客,怎麼可能履行大律師公會此前聲明中所宣稱的「維護特區法治、基本法,支持『一國兩制』」?縱容夏博義繼續擔任主席,無異是對大律師公會的最大諷刺!

  發言人強調,香港由亂及治的重大轉折讓人們看清,只有堅定維護憲法和基本法確立的憲制秩序,切實落實香港國安法和「愛國者治港」原則,才能更好地捍衛香港的法治精神、維護社會整體利益。一切破壞法治公義、損害香港繁榮穩定的行徑,都會受到有力反擊。我們也奉勸大律師公會,不要在政治化道路上越走越遠,否則只會被一步步拖入無法自拔的深淵。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