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有DSE考生或家長被列初步確診 試場已關閉消毒

時間:2021-04-23 16:29:30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受華大基因事件影響,有DSE考生或家長被列為初步確診。(大公文匯全媒體資料圖)

  衞生防護中心昨日(22日)收到30宗初步陽性個案,全部由華大基因化驗所提交,但部分「患者」入院再檢測卻呈陰性,事件並不尋常。中學校長會主席連鎮邦今日(23日)表示,受到近日華大基因化驗的樣本懷疑出現交叉污染影響,有個別用作文憑試試場的學校,有學生或家長被列為初步確診,相關學校已主動停止面授課堂,消毒校園,希望不會影響到下星期核心科目開考。

  連鎮邦指,今年有9成考生可在原校考4個核心科目,學生在熟悉環境會較安心,一旦有突發情況,亦方便學校聯絡學生。他又提醒,由於考評局要求學校在作為核心科目試場時停止面授課堂,以騰出更多空間,部分考生實際座位未必依照准考證,可能由禮堂改為課室應考,考生進入試場前應參考場外座位表。

  政府專家顧問、港大微生物學系講座教授袁國勇昨日到華大基因位於大埔的實驗室調查後,指出當中兩個樣本的病毒量較高,相信是真陽性,認為樣本化驗過程中污染其餘28個樣本而出現「假陽性」。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