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寶達邨致命火四死兩傷

時間:2021-04-16 09:30:51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缽蘭街偉華大廈高層單位起火。消防施救。(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攝)

  秀茂坪寶達邨發生致命火警,至今造成4人死亡,包括一名女童。另外有兩人受傷,其中一人情況危殆。

  事發在今日(16日)凌晨約3時,達喜樓5樓一個單位起火。其中一人在現場證實死亡,另外3人送院搶救後不治。現場是達喜樓五樓一個單位。消防派出一隊煙帽隊,開一條喉灌救,大約一小時後將火救熄。有住在十樓的居民表示,在睡夢中被火警鐘驚醒,走出住所聽到有人呼救,原本打算走到地下逃生,但打開梯間防煙門時已滿布濃煙,唯有走上天台,沿路有拍門叫其他居民逃生,最終有十多人在天台等候救援,其後被消防帶落樓。據悉,認識起火單位的戶主,是新婚家庭,育有幼童。

  現場有數十名居民在附近商場暫避,多人用毯保暖,消防及警車在現場戒備。

  另外,油麻地砵蘭街109號偉華商業大廈7樓一間劏房起火,10多名住客慌忙落樓疏散,有女住客危急下僅穿浴泡跑落樓,另有約8名住客跑上天台逃生。

  消防員接報趕至登樓撲救,並架起雲梯於起火單位上一層搜索,消防員救出姓吳(30歲)男戶主,他因吸入濃煙昏迷,經治理後回復清醒並送院救治;消防員同時救出2貓1狗,惜已被證實死亡。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