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新社聯倡加快疫苗接種 恢復正常生活

時間:2021-04-15 14:54:17來源:大公網

  本港疫苗接種計劃自2月26日開展,截至4月12日約60萬人已接種首劑疫苗,佔全港人口8%,遠低於全球接種率最高的5個國家(33-61%)。新社聯的港區全國人大代表陳勇理事長、總監姚銘、理事曾興隆和幹事侯漢碩等,對香港現時新冠疫苗低接種率表示擔心,再次促請特區政府設法加快接種。

  曾興隆表示,現時的接種比率不到人口的10%,遠遠落後於英、美、以色列等國家。而特區政府一直未公布接種目標,亦無辦法增加市民的接種信心。

  侯漢碩反映,北區不少商戶已因疫情影響而結束營業,促請政府要加快接種以回復經濟。他建議政府要提供更多疫苗選擇,建立「旅遊氣泡」等政策誘因,以鼓勵更多市民接種。

  姚銘認為,特區政府應盡快引入已獲歐盟國家GMP認證的國藥疫苗,特別是國內已有5款三類疫苗提供,特區政府應不假外求。現時香港市民對探朋友、到院舍探家人和通關有強烈的訴求,促請政府加快行動。

  陳勇強調,香港現時的狀況是之前怕病死,現在怕餓死,不少商戶的經營是十分困難。他建議,政府要盡快提供「疫苗護照」及建立「護照生活區」,利用「安心出行」和「健康碼」等措施作為限聚寬免的誘因,鼓勵更多市民接種,既可讓部分經濟先行復甦,已接種的市民可優先恢復正常生活。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