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駱惠寧將香港維護國安法讀本轉贈林鄭月娥

時間:2021-04-15 13:48:34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駱惠寧將讀本轉贈林鄭月娥。(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攝)

  今日(15日)是我國第六個「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亦是香港國安法實施後的首個「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香港特區國安委在灣仔會展中心舉行「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2021」開幕典禮。香港中聯辦主任、香港特區國安委國家安全事務顧問駱惠寧將《香港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法讀本》轉贈給行政長官、香港特區國安委主席林鄭月娥。

  香港國安法實施以來,社會各界都非常希望可以進一步認識國家安全新法律的基本知識和概念以及如何履行維護國家安全、護我家園的公民責任和義務,清華大學國家治理研究院院長王振民教授、北京師範大學法學院教授黃風以及南開大學法學教授畢雁英聯合編寫了《香港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法讀本》。這是一本系統全面、深入淺出的普及讀本,為支持香港學校更好地開展國家安全教育,國家教育部向香港學校及老師贈送一批讀本。

  教育部部長陳寶生在視頻中表示,今次活動是香港國安法實施以來在香港舉辦的首個「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活動,有着特殊的重要意義。面向全民開展國家安全教育、強化公民的國家安全意識和責任,是國家安全的固本之策與長久之計。香港國安法第九條、第十條專門提出,特區要對涉及國家安全的事宜加強宣傳、指導、監督和管理,要通過學校開展國家安全教育。為支持香港學校更好地開展國家安全教育,他代表國家教育部向香港學校和教師贈送一批《香港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法讀本》。他表示,因不能到典禮現場,特請駱惠寧主任代為轉交,希望更好地支持特區政府,深入推進青少年國家安全教育。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