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楊義瑞:在涉國安的大是大非上絕不含糊 完善選制力阻外部勢力圖謀

時間:2021-04-15 10:31:43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楊義瑞強調,在涉及國家安全的大是大非問題上,我們的態度絕對不會含糊;在維護國家利益和尊嚴的問題上,我們從來只有風骨沒有軟骨。(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麥鈞傑攝)

  今天是第六個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亦是香港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委員會首次主辦相關活動。今年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的主題是「國家安全.護我家園」,「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2021」開幕典禮暨主題講座於今日(15日)上午在香港會議展覽中心(會展)大會堂舉行。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公署署理特派員楊義瑞在致辭中強調,在涉及國家安全的大是大非問題上,我們的態度絕對不會含糊;在維護國家利益和尊嚴的問題上,我們從來只有風骨沒有軟骨。他說,去年中央制定香港國安法、上個月中央完善選舉制度,有力阻止外部勢力圖謀,維護香港安全,為全面貫徹「一國兩制」、「愛國者治港」原則,確保香港長治久安提供保障。

  楊義瑞表示,近年來外部安全環境發生深刻複雜變化,個別大國搞小圈子對抗,一些外國勢力不願看到中國發展壯大,反覆操弄涉疆涉港涉台等事關國家主權和安全的問題,無所不用其極干預中國內政,干擾中國發展。面對外部環境,中國始終堅持和平、合作、共同發展的道路,堅決反對霸權主義和強權政治,絕不會坐視國家安全、主權和發展利益受損,堅定確保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進程不會被外部勢力阻礙遲滯。

  楊義瑞指出,香港是維護國家安全十分重要的一環。近年來,一些外國勢力利用香港存在的制度漏洞、缺陷,不停插手香港事務。他們在港扶植政治代理人,企圖介入選舉,竊取香港管制權。他們大搞污名化、妖魔化,唱衰香港,又無理制裁香港,甚至通過國內立法,將對香港的干預制度化常態化,違背國際關係交往準則。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