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駱惠寧:中央政府堅定肩負起維護國安根本責任

時間:2021-04-15 10:27:42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駱惠寧強調,中央政府將堅定不移肩負起維護國家安全的根本責任。(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麥鈞傑攝)

  今日(15日)是我國第六個「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亦是香港國安法實施後的首個「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 。香港中聯辦主任、香港特區國安委國家安全事務顧問駱惠寧表示,國家安全是國之大計,中央政府將堅定不移肩負起維護國家安全的根本責任。中央政府將一如既往,全力支持特區政權機關依法懲治一切危害國家安全的犯罪活動,全力支持那些因捍衛國家安全而受到威脅打壓的個人和團體。

  駱惠寧指出,「一國兩制」的提出首先是為了實現和維護國家統一。2017年習近平主席又深刻指出,「一國」是根,根深才能葉茂;「一國」是本,本固才能枝榮,並明確劃定了絕對不能觸碰的「三條底線」。中央一向是言必行、行必果。對一切損害國家安全和香港繁榮穩定的行為,該出手時就出手,一旦出手必到位;對一切蠻橫干預香港事務、企圖拿香港做「棋子」的外國和外部勢力,該反制就堅決反制。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