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駱惠寧:依法打擊「硬對抗」 依法規管「軟對抗」

時間:2021-04-15 10:09:35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駱惠寧強調,凡破壞國家安全的,屬「硬對抗」,就依法打擊;屬「軟對抗」,就依法規管。(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麥鈞傑攝)

  今日(15日)是我國第六個「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亦是香港國安法實施後的首個「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 。香港中聯辦主任、香港特區國安委國家安全事務顧問駱惠寧在特區國安委舉辦的「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2021」開幕典禮上致辭時強調,國家安全是發展所憑,特區要切實承擔起在港維護國家安全的憲制責任。

  駱惠寧指出,這一年,尤其是香港國安法頒布以來,特區政府履職盡責,有目共睹。現在,有了法律,有了機制,有了隊伍,執行和落實就尤為重要。凡破壞國家安全的,屬「硬對抗」,就依法打擊;屬「軟對抗」,就依法規管。維護國家安全,是特區行政、立法、司法機關的共同責任。當前,維護國家安全,就一定要全面準確有效地貫徹全國人大「3.11」決定和人大常委會「3.30」修法,堅決落實中央全面管治權,堅決捍衛特區政權安全。在涉及國家主權安全和市民根本福祉的大是大非面前,直面問題、解決問題,才是「愛國者治港」成色的最好體現。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